菌子相当好吃

咕咕咕,咕咕咕,咕——

【江周】心音

14:00


啦啦啦其实我是一个小短打但请相信我是爱着皮皮的!!

以及皮皮生日快乐!

===========

“你说,你最近总是幻听,听到钢琴的声音?”穿着黑色术士袍的男人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魔剑士,眉头轻轻皱起。

“是的,一开始我只以为是我的想象,比如我有时候会哼哼歌之类。”江波涛一脸的认真,“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,比如有时候明明我很高兴,琴音却是沉闷的,我难过了,有时琴音欢快得很。不过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听得见,就是那种突然响起来的感觉,要不是我知道轮回没有钢琴,就比如现在,这里没有钢琴,我却听到了类似……低沉压抑的音符。”

此时的江波涛,比起上次见面的时候瘦了一些,精神状态不好,脸上明晃晃的挂着黑眼圈。喻文州想他应该是一结束战争就立马跑过来的。

“按理说,你应该感到焦急,毕竟你们上周的这个时候还在和擅长咒术的异族人交战。”喻文州说道,走到书柜前仔细的翻找起来,眼角的余光瞥了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的江波涛一眼。

“可是……它挺好听的。”江波涛说,颇有种无辜的感觉,脑中的乐调杂乱无章,他勉强才把心里一点点的奇怪感觉压了下去。

喻文州的手顿了一下,决定好好研究一下这个病人。

两人在蓝雨的待客室里这样那样以后,喻文州递过一张写满字的牛皮纸,说:“上面有药,有阵法,药的方面你看着弄,注意的我都写了。阵法的话你去找方明华,让他配合你。对了,你问过方明华没有?”喻文州看着他接过纸看起来,想到了什么就问道。

“找了呀,他说我身体没问题,让我来拜托一下前辈你。”江波涛说,眼神回到喻文州身上,“这次谢谢前辈了。”

“不用谢。你的这种情况我也不常见,这样吧,我找找相关的记录,有情况就通知你。”被下咒可不是小事,喻文州深谙此道,对这件事也上了心,思考了一会儿后就对后辈如是说道。

“好。”江波涛笑着点了点头。耳边的琴声急促而流畅,几乎一声还未响彻另一声就跟着过去了,江波涛的心都被牵起,带着往高处走去

推开大门走出去,一个正在焦急等待的身影顿了一下立马移过来,紧张的看着他,问道:“怎么样了?解决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不过喻前辈给我开了方子。”江波涛把纸给他看,看他一副比自己还急的模样不由得失笑,脑中烦人的琴声好像停了几秒,压抑的眉头舒展开来。没由来的感觉一阵舒服,江波涛摇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没事啦,会解决的,小周,你这是比我还急啊。”

“当然!”周泽楷眼里都是藏不住的担忧,闻言很是认真的看了他一眼,“你是我的搭档。”不关心你关心谁。

江波涛自然是听懂他言外之意,搭上他的肩膀,笑着带着人走了。

耳边的琴声又响起来,一声一声,滴滴答答,缓缓的流淌而过。

“是什么样的声音?”喻文州问。

这是自上次见面以后他第一次叫江波涛,说是找到了一些线索。不放心的周泽楷自然是跟着来了。

“就是钢琴音啊,我感觉特别像……情感的表达,就像现在,忐忑无比,杂乱无章。”江波涛皱起眉,认真的回想一番,说道。

“嗯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说,“这种情况的出现不是咒术。”

江波涛和周泽楷都长长的呼出一口气。江波涛发现,杂乱的音符渐渐的沉淀了下来,变成了零零散散的几个音符。

喻文州挑眉,继续说:“不过也是受了些咒术的影响,你们之前不是和异族交战么,你的幻听应该是从和异族交战开始的对不对?那支异族擅长咒术,可能是你不小心沾染到了,等时间一长应该会消失掉。”

“噢,这就太好了。”江波涛笑起来,转头拍拍周泽楷,“小周,这下放心了吧。”脑海中零零散散的音符又激动起来,生生的搞出走夜路心慌的感觉,江波涛一直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。

“嗯。”周泽楷在喻文州的视线下点了点头,还是没忍住一脸的欲言又止。


“至于你说的,听到的是情感的表达,”喻文州继续说,两人屏息,认真的听着,“也许是那个下咒的人传达的感情,也许是你最想听到的。这个咒本来是用在培养搭档默契上或是恋人之间的,异族之所以难以攻克也就在这方面。鉴于你这个不是下咒,第一种情况可以去除。”

“那么就是第二种……我想听到的?”江波涛说着,下意识的转头看了周泽楷一眼。

正巧,四目相对。

在那一瞬间,琴音停下了,余音回荡在脑海里。

下一秒,就像雨滴落下一样,琴声淅淅沥沥,就像不能说的青涩故事,宛转悠扬,藏着几分小心翼翼。清脆的琴音在耳边颤动着。

四目相对,一切明了。

周泽楷眼睛里有着莫名的紧张和期待,更多的还是担忧,此刻,那双漆黑的眼睛里全部都是江波涛。

江波涛在周泽楷的眼里看到了自己,一个嘴角控制不住的上翘的自己。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
原来是我喜欢的人的心音,怪不得很好听。江波涛吻住周泽楷的时候,心里一暖,一句话就盘旋在了心间。

琴音中传达的是一种心情,担忧的断断续续低沉忧愁也好,因为喜欢的畅快与欢呼也好,现在全都变成了流淌而过的一弯河水,波光粼粼,回响在江波涛的耳边。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菌子相当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